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爱,让它永远保持在这一刻

我回来了。

我从一个学习如何爱的地方回来了。我并没后悔用四天来走一次爱的旅程。这个旅程不知不觉成了我生命的一份子。其实,我们的爱已经很泛滥了,却忘了珍惜,盲目地忽视。回来后,很希望这份爱,这份喜悦永远保留在忙于记录生活琐事的大脑里,偶尔拿出来刷新刷新...

这四天,真的意义非凡。

第一天,我真的错失了。错失了与营友们第一时间接触的机会,因为我因有事而迟了。一来到,战战兢兢地回到我的组开始逾时的适应。但,幸运地,我适应能力不错的。当时,内疚的感觉油然而生,感觉自己的加入会带给组友们慌乱,内疚内疚。幸亏,这感觉伴着他们的支持与关怀慢慢消失不见了。我们努力地钻研如何呈现让评判满意的口号,却慢慢坐下来分享点滴,很高兴他们没排斥我,反而努力地让我适应一切。谢谢你们。之后,开幕与激励讲座陆续有来。抱歉,身体不停的向我投诉疲倦。如何做好自己?我是谁?谢谢你们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问题。No one can make me behave。自己觉得对,就跟随吧。自己就是自己,不是别人。一切顺延至周公敲门。

舍监们抢了我闹钟的工作。带着蓬乱的头发,睡眼惺忪地去跳早操。早操暖了我发抖的身体,是爱的力量吗?在街上拾垃圾和派传单做过了吗?我做过了,你说我傻。抱歉,你应佩服我们,我们多么伟大!我们是保护地球的英雄呢!传单,开口说话的时候了,蛮挫败的,社会只看到纸币世界,失望呐。到活动分享了,我自荐上台分享,第一次在台上独自发言,一大步啊!ARP简介,抱歉,我在与督导谈天(坏习惯,不要学),读到开了另一个经验分享。团队建设讲座中,学了一些团队相处的基础。之后呢,我们的授课老师,张荣富老师宣布让各队小队长担任晚上的"青年才艺晚会"。身为当天小队长的我不能幸免,只好硬着头皮接受吧。当时的我是节目组,可说是跑完全场,忙编排节目次序与把节目填满,除此之外还好兼顾我组的戏剧练习,刺激刺激!一切顺利的结束,喉咙也能够好好休息休息了,一直歇斯底里地在叫。还有,感谢我能第二次上台说话。夜已深,与周公赴约去。

我们在太阳升起前醒了。如昨天一样,早操。梳洗完毕后,享用肉包子,抱歉,是斋肉包子,好吃。之后便启程到智障院,一个其实一开始不太想去的地方(没爱心)。但,去了之后,却变成了我一世都不会忘记的回忆。到达时,我依然有些恐惧。在这时刻,我认识了我的新朋友,我的干哥。当我与他一起玩时,他站了起来,他要抱。当时,我感到,他真的需要爱。遗憾的,他抱了一会就下来了。之后,我与一班营友安慰一个小印度女孩。她被绑着了,从营友口中得悉,她并不是智障。她是聋子。他是哑巴。他玩太开心会抽筋。音乐响起,她不能感受旋律。我们来探望,她无法表达。就连开心点儿的资格都被绑住了,安慰到一半,我哭了。他们连爱都不能拥有,我们竟然在抱怨!多可耻啊!与他们一起跳舞和散步,让他们拥有爱,我很开心,前所未有的开心。来的时候心不甘情不愿,回的时候却依依不舍,形成一个很大的对比度。午餐后,讲师讲解关于智能,每个人在心里隐藏的潜质。预料之中,我的人际智能最高分。他们特地为这讲座扩充,做了个“开心学院”,20学分让你到不同智能学习。首先,我去人际智能。感谢辜丽思督导解答我的问题。问完后,我去了空间智能那儿。那里没什么,或许我对它没什么兴趣。之后,我就去光顾没什么人光顾的自然智能,督导们成功带我们接触大自然,轻松自我。最后,我去了谜一般的内省智能。这一站教我们反省自己的过错,来一次与自己的对话。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去不了行动,音乐,数学逻辑与语言智能,遗憾。沐浴晚餐后,古币世界!表达爱,信任,勇气,廉正,喜乐是我们的任务,听着别组陆续的欢呼声,慌了。但,这场耐力战成功让我们赢了一半。彼此感情再前进一步。读物分享,用亢奋的心情来阅读感觉不错哦!夜已深,因为国庆日,我们疯狂的merdeka声响彻云霄。之后便瞎混了一番,毕竟是最后一晚,周公因舍监的驱赶而到来。

起床了,迎接我们的却是雨声。老天真感性,知道告别的痛。当天的早操异常伤感,因为是最后一次。早操与刷洗完毕后,我们合力清理学校,还玩得满疯狂的!之后便玩一个游戏叫“赢得越多越好”,这个测试让我们看清团队的重要,别被利益给混淆了。青年时势对话,与团队最后一个游戏,感谢督导的签名!之后,与自己的团队坐在一起分享,说出了真心话,给他们最后一句。感谢碧芬督导在分享时提及我们。结业式,毕业了!最后,全部为成圆圈一个一个牵手,哭得稀里哗啦,怪感动的,谢谢各位!离营了,因为的士站没车,所以惟有让张老师载送!谢谢老师!

最后,

我要感谢:

与我一起玩的碧芬督导
天使思缘督导
帅气的俊斌督导
我的瑞男组长
可爱的sienna
爱笑的奕颖
凶凶的秀芳
双胞胎哥哥晖勇
爆发力强的嘉仪
友善的佩晶督导
家荣
润发
雯雯
宝贝
达霖
敬尧
惠璇
菲立
玮汉
丽虹
芷慧
丽思
雨钧
伟俊
俊强
其峻
进文
俊元
彦衡
翰麒
Kannadasan
祖仪
健辉
枫馨
晖隆
子晴
安妮

有缘再见,要记得我啊!!!

8 条评论:

  1. 第一:很高興你在營中學習到那麼多
    第二: 很高興會有我的名字出現
    第三: 我還真的不記得你是誰[因為營中太多人了,沒法一下子記得所有人]非常抱歉

    加油...繼續努力...很感謝你的到來以參與...

    回复删除
  2. 看见我的名字出现了几次,看来你真的要爱上我咯,谢谢你啦。看你写的那么感性,我有股冲动也要写,但等我有灵感再说啦,哈哈。。。

    真的谢谢你们给我一个机会当你们的督导,给了我一个机会重新出发,不再逃避责任,希望你们也谢谢你们自己在这4天3夜的付出,没有了你们,ARP camp 不可能会成功,给自己给彼此一个爱的鼓励吧。。。

    回复删除
  3. Tracy: 我向你借订书机,你要我说你名字才肯借,我当然记得你啦~你却不记得我 T^T

    Catrine: 哈哈,因为你跟我玩最多啊!XD

    回复删除
  4. 哦...原來是你...現在年輕人的拍照技術正好啊...都認不出來了...厲害厲害...失敬失敬...xD

    回复删除
  5. 原来感谢里有我叻..吓到..谢谢你呀^^

    回复删除
  6. 人生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别人只能帮你一时而已,自己的能力才是永远帮你一辈子,ARP伙伴,加油!!!!

    回复删除
  7. 我就被讲师这个名词带过了。。T.T
    我每次出场都有自我介绍一番。。tracy你明白我的用意了吗?haha..

    回复删除